close



還記得那天我早上去面試且通過開心的回家要告訴爸媽

一開門我媽看見我說:「回來了!你弟得腦瘤!」

我默默地說:「是喔!跟你們說喔我面試通過了喔!」邊脫鞋子似乎不在乎的說

我們家是個很熱鬧的家庭,每天總是笑嘻嘻的,尤其是弟弟他很愛開玩笑很愛逗家裡的人嘴巴就是很會看人說話

那天也不意外就是拿我的面試開玩笑!

後面弟弟說他去幫忙顧店,讓媽媽休息!

(我想那天每個人都裝得很忙,背後的壓力像是打開游泳池的水慢慢累積)

等弟弟出去,我和媽媽一起出門去吃中餐

下我和媽時那情緒就很嚴肅

媽:「姊姊!你說該怎麼辦!找誰?問誰?這到底是什麼?我剛剛有聽錯嗎?」很堅強態度、口氣很頻緩

我:「我打電話給教授問問!看有沒有好的醫生!」拿著手機打給我熟悉的教授

我永遠忘不了哪10分鐘的電話,腦瘤是什麼好的壞的,會發生什麼狀況,找哪個醫生,哪個誰的誰發生了結果是.....

我背對著我媽哪眼淚不停的流...當下聽到的資訊是已別人發生過的事實,我相信那不會是我弟(那些話我不敢說出來)

只轉過身跟媽媽說:「我們找醫生,教授已跟我說哪間醫院的誰誰誰」

腦袋只責怪自己今天不該去面試,因該陪我弟去看醫生報告

但還是要面對,當下就是了解弟弟這腦瘤到底是什麼?

<要找到對的醫生....去看醫生?>

<要找到對的醫生....哪間醫院?>

<要找到對的醫生....哪位醫生?>

沿路看著手機電話簿一個個打著那陌生的電話

那束手無策的絕望感,絞盡腦汁想著誰能幫忙的無助感

請電話那頭的人拜託、介紹、幫忙、建議,他們的一句話都能幫助我們一點一滴

統整所有人說的醫生、算命、牌位、方位....等

(這時我也懂為什麼當人遇到這總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時會求助無形的事物)

開始先安排腦神經外科醫生

晚上爸爸回來時還跟我開玩笑

(爸爸不知道情況,我那時也沒心情跟我爸開玩笑,腦袋還猶豫要不要跟我爸說,原先媽媽說不要跟爸爸說!先搞清楚狀況)

我認為家裡的每個人都必須知道情形,畢竟這樣家人才能一起面對問題

就算知道爸爸打擊會很大

我還是說了...

爸爸呆坐在椅子上1個小時(無聲)

我在客廳上網查腦瘤的相關資料,這每一篇資料像是針一樣在心臟刺著(眼淚一直不停的流....)

看完我認為知道最壞的狀況給自己心理準備

寫一張問卷好讓我們可以諮詢醫生(腦瘤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所以絕對不可以蝦緊張)

明天出發去醫院好好問醫生這是什麼瘤!


那天我們家的人都沒有睡....煎熬

我記得我的眼睛腫得跟核桃一樣


原來

遇到最親的人發生任何事情根本就無法「淡定」

唯有「堅強」並找到對的方法解決問題才是唯一的路

一定要打起精神面對,不管有多辛苦!

但那兩周的精神打擊真的是....(看下篇)


11221961_991172764236076_6771226446976028748_n 

在這裡再次感謝幫助我們家的人

感謝你們伸出援手這幫助家裡很多

願一切安然度過

P.S這種事情不可以跟老人家亂說!!輕描淡寫說沒事就好!!老人家受不了的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