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0看著弟弟進去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分配加護病房留下來的人(只能ㄧ人)

一開始只認為爸媽真的太辛苦了所以讓他們先回家睡覺,但我當下不清楚原來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會讓人恐懼)

進去後和其他床的家屬聊天才發現,這兩天的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已有幾個人就因手術未成功而離開人世

聽到其他床的案例(其他家屬都在說他們有多嚴重例如腦出血、誘發癲癇、尚未清醒、死亡…等聽到都會嚇到)

因為開刀沒開好那怕是切片也會導致無法想像的狀況

其中有位家屬他說他拿腦腫瘤,沒處理好所以發生癲癇,然後再繼續開刀植入晶片做控制,但開完刀後又發生腦出血的狀況....(這位家屬以不知道她在等的是什麼結果)

當下我還想天呀!一樣都是開腦這位拿出腦瘤發生這樣的過程(當初他們的主治醫生說治癒率75%),我當初在詢問弟弟的開刀方式未來會發生的狀況時也沒聽醫生說會有這類的狀況,因此聽完這家屬說的狀況會更加小心,對面的家屬也住在那3天了...,「心力憔悴」是家屬休息室最貼切的說法了。

加護病房家屬區還有一項害怕的點,就是聽到XXXX床位的XXX家屬請立刻到加護病房前,這個晚上我聽到了相當多次但不清楚他們進去的原因

這晚根本不能睡,原因一:前面家屬的案例....無限擔心翻來翻去…。原因二:害怕沒聽到廣播,也害怕聽到...擔心到睡不著了。原因三:睡上下舖(木板)依依歪歪真的很吵又加上床的長約我的身高(157)怎麼會那麼小,一直踢到底部(痛)真的是自己搞到自己累翻了


早上6:30護士向這我走過來(很擔心她會說什麼…)
護士說:「姐姐,弟弟他醒來且他肚子很餓你先問他想吃甚麼再去買。」
我相當開心一直謝謝護士,弟弟要求要吃早餐不是其他壞消息...
當天很幸運弟弟是當天最晚進加護病房也是最快出病房的人
進到加護病房這傢伙想了很久說吃「粥」
實際只吃了100多克…(護士說有吃就很棒了,且吃太多怕會吐)

護士還跟我說弟弟其實凌晨4點就起床了,但因為太早怕當時叫我會嚇死我(感謝護士懂家屬的心情),又加上那個時間出去也沒東西吃(護士幫大家想很多,再次感謝)

這護士很可愛說你待一下沒關係,不然妳弟很無聊,這感覺心裡就安心很多,吃差不多想睡了才出來。

看他開心的樣子…果真餓了


11:00轉一般病房

今天下午不斷的睡

弟弟說很無聊所以只好睡覺
明明就會一直睡(開刀身體虛弱)
他卻說一直睡覺是不好的…唉他當他是一般人不是病人(非常不乖的病人)

傍晚坐不住的爺爺奶奶和姨媽來了

奶奶和姨媽看到他就開心的一直交代弟弟要乖…
反而是爺爺他看到弟弟這樣很擔心又緊張
這樣跟弟弟聊聊天他也不無聊且可以分心做點事

晚餐也吃了很多



晚上家裡的人一起聚會聊聊
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